mochun2311

永远对身边的事情感兴趣。

情景交融。

湖中岛。

夏日湖边。

博登湖(Bodensee),又名康斯坦茨湖(Lake Konstanz),阿尔卑斯山北侧山前地带中莱茵阿尔卑斯山河谷出口处的湖,西欧最大边境湖之一。博登湖为莱茵河上游的天然储水库,水呈蓝绿色,清澈,冬季少冻结,有淡水鲑、鳟等鱼类。航运沟通瑞士、奥地利和德国。沿岸阳光明媚,气候宜人,是游览和疗养胜地。

博登湖(BODENSEE)是德国最大的淡水湖,也是知名的“三国湖”。德国、瑞士、奥地利三国交界在此边境湖。博登湖名义为“湖”,实际面积比有些海还要大,站在东西两岸有一眼望不到边的辽阔感。独特的地理位置,美丽宜人的风光,使得博登湖成为德国夏天最受追捧的度假胜地之一。

沿岸平坦,多小山,东南高峻陡峭。 博登湖分为上湖、于伯林格湖和下湖。莱茵河流经上湖和下湖,在于伯林格湖中有美因瑙岛(Island of Mainau),美因瑙岛有着“花岛之称”;下湖中有赖兴瑙岛(Island of Reichenau),赖兴瑙岛既拥有美丽的自然景色,又有历史文化遗产。赖兴瑙岛之所以能够成为世界文化遗产,只因岛上有三座罗马教堂,除上采尔(Oberzell)的圣佐治教堂(Minster of St.Georg)外,中采尔(Mittelzell)的圣玛丽圣马古斯教堂(Minster of St.Maria und Markus)及下采尔(Niederzell)的圣彼得圣保罗教堂(St.Peter und Paul Church),都是极其珍贵的古迹。前者建于公元816年,是德国最早的圣本笃(St.Benedict)修道院教堂,那13世纪的橡木建屋顶,是全德国最古老的。

 

评论

热度(11)